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桥区卫计局推进健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2018-06-12 23:23:3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双桥区卫计局始终把健康扶贫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包联责任制”作为推动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压实“包联干部”工作责任,推进健康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自5 月起, 双桥区卫计局开展了新一轮的全覆盖、 无死角督导工作,包联干部带领各镇卫生院、 村卫生所专业技术人员, 进村入户, 到贫困户家中深入开展健康服务, 宣传健康扶贫政策, 张贴宣传画,发放明白卡, 将“ 大病救助”“ 先诊疗后付费”等政策宣传到位,同时现场为行动不便贫困人员进行免费体检,根据体检结果,进行慢性病认定及失能人员认定。

工作中,包联干部抓好重点环节,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进一步核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健康信息,督导完成建档立卡规范化档案建设,将签约服务手册发放到贫困人员手中。

包联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和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提供精准到户、到人、到病的医疗卫生服务,推进了健康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提供了健康保障。(张子扬)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