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桥区工会搭建有效平台参与社会治理

2018-06-12 23:22:5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双桥区中华路街道总工会召开三届四次区域性职代会,与会职工代表们认真听取和审议辖区经济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各项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等,并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至此,双桥区所有具备条件的11 个镇、街道总工会全部召开了三届四次区域性职代会。

据介绍,召开区域性职代会是双桥区各镇、街道总工会每年必做的一件大事,截至目前已连续开展了13 年,每次会议各镇、街道党政领导都非常重视,除听取和审议工会工作报告、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表彰基层工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有关工会工作的事项,还将听取和审议辖区经济工作报告、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道德、普及法律知识、辖区环境整治、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动员职工参与文化建设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列入职代会议题,通过区域性职代会搭建起工会和职工参与辖区社会治理的一个重要平台。

双桥区区域性职代会制度的实施,既有效维护了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又不断丰富了社会治理形式,已经成为工会和职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效平台,得到了党政、社会和职工群众的一致认可。通过召开区域性职代会,实现党政领导、各职能部门、企业经营者、职工群众、工会干部相互之间“零距离”沟通协调,增进相互理解;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切实增强,小门小店职工拥有了话语权;促进了劳动关系和谐,劳资纠纷案件数量明显下降;基层社会治理有效有序,社区职工群众理解和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文明水准和道德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党群干群关系日益融洽。(宋宝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