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宽城抓实非公党建助力脱贫攻坚

2018-06-12 23:18:0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家仔细看,这个泥坯制作特别简单,关键也就这么几步……”一大早,广盛居酒业公司技术员小李带着泥浆和模具来到宽城满族自治县龙须门镇东李杖子村,现场为村民讲解酒瓶泥坯的制作工艺。

广盛居酒业公司的酒瓶一直供不应求,市场存在很大缺口。然而酒瓶泥坯的制作工艺却十分简单,不需要大型的设备,在家中就能制作,老人妇女都可以。最为关键的是,泥浆和模具全部由广盛居酒业负责运输供给,做好的泥坯按市场价统一回收,完全无风险。

东李杖子村“两委”班子和县医院驻村工作组通过反复考察论证,根据该村实际情况制定了建立“农村家庭手工作坊”促进全村百姓增收致富的惠民方案。

“听说在南方一个农村妇女一天就能制作酒瓶泥坯2000 多个,按一个泥坯0.2 元计算,一天就能挣400多元,月收入可达上万元。只要勤劳肯干,可实现月赚万元,这可比外出打工强的太多了。”村民张宝文说。

因村制宜,精准施策,宽城积极开展非公企业助力脱贫攻坚活动,首批择优选取了以广盛居酿酒有限公司为代表的25 家非公企业,精准帮扶36 个贫困村,在产业、就业、商贸和智力等方面,因村因户因人采取帮扶措施。同时宽城还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安排1000 万元扶贫专项资金,确保年底前实现36 个贫困村退出、7051 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宋立新、徐野、刘洪洋)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