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宽城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

2018-06-12 23:17:3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宽城对标省市委整改“回头看”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对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大起底”“大排查”,确保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坚持问题导向,定好“调子”。对2013 年以来省市县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逐项对照核实,形成了小组主责、逐级负责、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把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作为监督检查的“主基调”,切实做到带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抓,对存在的问题不遮盖、不回避。

坚持督导问责,压实“担子”。抽调县委督考办、巡察组,县纪委监督室成员组成整改“回头看”综合督导组,按照“谁督导、谁负责”的原则,进行全覆盖式督导检查。完善整改“回头看”工作督导机制,确保各乡镇和县直牵头单位日日有进度,周周有总结。采取重点暗访与随机检查、查阅台账与实地察看“双结合”的督导方式,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以问责手段倒逼工作落实。

坚持标本兼治,扶稳“梯子”。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准确把握工作失误和违法违纪的界限,树立正反两方面的工作典型。强化对各乡镇及县直相关单位的组织协调和指导调度,对工作进展情况实行“每月一通报”。通报表扬一批勇于担当、推进有力、成效显著单位及个人;单独约谈、通报批评、限期整改一批落实不力、进展迟缓、效果较差的单位及个人;问责追责一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单位及个人。(宋立新、张莹光、孙菁)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