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节能降耗保障承德市绿色发展

2018-06-12 23:47:5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日益凸显,维护生态环境和谐稳定和坚持经济发展稳步向前成为不可或缺的两大任务,作为统计系统中与此种形势关系最为紧密的专业,我们严把数据质量关,从全局角度把握承德市能源生产、消费、经销、流通各个环节,反映承德市能源总体状况,为领导决策献言献策。

一、节能降耗成效显著。十八大以来,承德市单位GDP能耗呈现出逐年下降的稳定趋势,在经济稳步增长的条件下折射出能源消费总量降低,能源利用效率提高的良好态势。

二、清洁能源发电发展势头强劲。清洁能源发电项目规模逐步扩大,规上清洁能源发电企业逐步增多,发电量快速增长。截至目前,承德市规模以上风力发电企业达到9 家,承德市入统规模以上太阳能发电企业达到8 家。2017 年上半年累计风力发电34.17 亿千瓦时,太阳能发电2.63 亿千瓦时,清洁能源发电总发电量36.8 亿千瓦时,占总发电量的61%。

三、环境保护硕果累累。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将环境保护工作摆在了首位,出台相关政策,采取有力措施,打响了环境保护的攻坚战。硕果累累,成绩斐然。水资源量日益充沛,用水结构向好,工业用水占比下降。固体废物产生量减少,综合利用能力显著增强。大气污染物排放量显著下降。工业废水排放量减少,污染物排放量大幅下降。城乡环境日臻完善,新能源公交产业成为承德节能环保工作的一大亮点。承德市投资20 亿元引进比亚迪新能源纯电动客车生产项目,截至2016 年初,承德市超过400 余辆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营。(赵秀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