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学习塞罕坝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交警队伍

2018-06-12 23:43:1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学习塞罕坝精神,首先要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要及时,通过多渠道学习,读懂塞罕坝精神的实质,充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发挥好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一、以思想认识为根本,筑牢执法为民服务理念。

几代塞罕坝人在党的号召和领导下,用54 年的时间在高寒荒漠地区创造了世界上最大人工林海的人间奇迹,为京津冀及华北地区改善生态环境做出了巨大贡献。认真学习塞罕坝精神,就是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加强执法监督管理为主线,队伍建设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因此,交警支队提出“三个必须”:以提升精神境界为先,必须自觉抵制“微腐败”;以深化群众感情为重,必须落实好便民利民二十条;以大兴求真务实为本,必须将从严治党落实到行动上,努力建设一支纪律严明、精通法律、素质过硬、服务优良的实战型、学习型、专家型交警队伍。

二、以交管工作为主线,多措并举严抓交通秩序。

要在塞罕坝精神的引领下,找准定位,主动履职,出重拳严打各类交通违法犯罪行为。支队成立了专项秩序整治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专项整治行动的领导决策、协调联动、全盘部署,并先提出具体工作措施。明确下阶段安保工作方向,明确目标,层层抓好落实。进一步提升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部署警力加大路段巡逻密度,对乱停乱放车辆及时清理;对货车超载、酒驾、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与畅通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检查力度,做到灵活性和有效性有机结合。采取以案说法方式开展交通法律法规宣传,曝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在全面梳理一线路面执勤装备的基础上,切实提高一线执勤交警安全防护保障,深入研究严格执法管理的法制保障工作,建立完善与属地派出所联动机制,及时、高效查处妨碍执法案件,最大限度防止和减少不法侵害案件的发生。

三、以十九大为蓝图,共创承德生态天蓝地美。

对标塞罕坝精神,教育引导全警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圆满完成各项安保维稳任务,努力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落实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有效提升法治素养、专业水平,不断改善执法办案的质量和效果,稳步提升执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从严从实从细抓工作,全力打造更加牢固、安全的“护城河”,确保承德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突出重点工作、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消除隐患。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狠抓工作落实;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不断创新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种风险,深入落实服务经济发展便民利民“双二十条”措施,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实现平安承德建设的新胜利。(夏付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