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双滦巡查机制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2018-06-12 23:40:4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更好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党建领航工程”扎实推进,实现全区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双滦区结合自身实际,出台系列措施,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无人抓、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

健全领导体制,完善运行体系。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将区委办公室、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等19 家单位纳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强化抓党建工作形成合力。制定实施《双滦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双滦区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明确领导小组作为协助区委抓党建工作的议事协调机构,统筹谋划全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领导小组的日常办事机构,围绕中央、市委部署和区委要求,精选议题,加强对全区党建工作特别是重点任务的统筹谋划,形成年初有安排部署、年中有推进分析、年底有总结考评的工作机制。

健全巡查机制,完善责任体系。区委制定了《双滦区基层党建工作巡查办法(暂行)》,明确了基层党建巡查工作的组织机构和工作职责;针对巡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形成专题报告,并在巡查情况会上予以反馈,下发整改意见通知。(于双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