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围场“一村一策”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2018-06-13 14:58:2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工作组又帮我们用合作社贴息贷款买来了300 头毛驴,我2017年就收入8 万元。”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腰站镇尚鑫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杰一边拌着饲料一边高兴地说,“工作组真是给我们指明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富民产业脱贫之路。”

唐山师范学院驻围场腰站镇上三合义村工作组,自2016 年2 月驻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通过深入了解村情、调研市场行情、学习养殖技术,成立了村集体经济组织——尚鑫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并引入龙头企业唐山鑫农集团,与村集体合作社开展合作,投入资金35 万元,帮助村内12 户贫困户采买幼驴50 头,直接带动41 名贫困村民人均增加年收入2000 多元,顺利实现脱贫出列,村集体增加收入2万元。

在村集体合作社,贫困户可以通过技术入股、养殖入股、土地入股等方式参与进来,实现精准脱贫。2017年,工作组从银行贷款240 万元,在唐山鑫农集团的指导下,修建1000 平方米专业养殖舍1 处,采买幼驴240 头,实行到村分户养殖,可带动30 户贫困户脱贫出列,村集体收入增加8 万元。

“输血”不如“造血”。作为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围场紧紧抓住驻村帮扶这一有利契机,实行“一村一策”“一户一产业”精准帮扶举措。全县159 支扶贫工作队、477 名驻村干部坚持开发式扶贫政策,全力实施“到户产业+扶贫”模式,为有能力有意愿发展到户扶贫产业的贫困户牵线搭桥,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宁利勇、许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