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将共富共享融入乡村振兴

2018-06-13 14:52:12 来源:光明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1年的时间,范振喜带领周台子村村民横下一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出了一个村集体年收入达2000 万元的“塞北第一村”。31年间,范振喜始终秉承着“共富共享”的理念,壮大集体经济,让集体收入的每一分都用在村民身上,摘掉了老百姓头上的“穷帽子”。

从最初的收回矿点,到后来的收购铁矿,再到如今的四大产业融合发展,范振喜多次放弃了成为富翁的机会。产业兴旺,没有富了村干部的口袋,而是富了村民的口袋,周台子村的发展惠及了全体村民。

如今,周台子村的村民们住进了整齐完善的现代化公寓“小康新居”,享受到了10多种福利待遇。村民们获得土地代经营的补偿收入和土地增收的分红,还能在村集体企业里工作。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住进老年公寓、按月领取养老金,看病报销,每年过四个节日,还能领到村里发放的粮油米面。中小学生免费上学,考上高中、中专院校和大学的可以获得奖励。每年的取暖费村里也予以补贴。周台子村民已经过上了令城里人都羡慕的幸福生活。

“资源是集体的,开发富大家”,正因为范振喜恪守“共富共享”的理念,周台子村民才获得了巨大的实惠。在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取舍上,范振喜拥有一颗坦坦荡荡的无私真心,推动了乡村振兴在周台子村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