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高考生可报公费师范生和免费本科医学生

2018-06-14 12:52:0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 年高考已经结束,承德市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以报名参加省属公费师范生招生计划、省免费本科医学生培养项目人才培养计划,实现“免费上大学”。

根据2018 年省属公费师范生招生计划,全省将公费培养中小学教师200 名,其中分配到承德县、围场、隆化、滦平的名额共有16 名。公费师范生实行提前批次录取,由河北师范大学制定培养方案,学制4 年,其中半年在中小学校实习,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补助生活费。毕业离校后由设区市有关部门及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按照“择优、就近、急需”的原则落实工作岗位,办理聘用和就业接收手续,签订聘用合同,确保其有编有岗并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和周转住房。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 年中央财政支持中西部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培养工作的通知》,2018年河北省将安排100 个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名额,由河北医科大学和华北理工大学承担培养任务,专业均为临床医学。其中,隆化、丰宁、围场、承德县、平泉、滦平、兴隆均有名额,共10 名。免费定向本科医学生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只招收农村学生,报考学生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 年以上户籍。采取以县为单位定向招生的地方,报考学生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定岗单位所在县农村。(记者关秋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