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滦平提升服务“软实力”打造企业发展“硬支撑”

2018-06-14 12:26:4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处可见的便民设施、工作人员真诚的微笑、实时监控工作的电子监控系统……在滦平县行政审批局所看到的一切,无不彰显着该县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质量。高效的服务只是全县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中众多举措之一。

为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的良好环境,通过要素保障一批、审批事项取消一批、精准帮扶落实一批,逐步强化提升服务“软实力”,促使政府服务能力提升、发展环境优化,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加强要素保障。该县继续实施“五大功能区”战略,突出抓好“一区两园”建设,进一步完善水电路网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业承载能力。创新推动企业融资模式,搭建政银企对接桥梁,用好国融证券公司“一司一县”结对帮扶机遇,打造一批金融合作产品,推动企业到多层次资承德市场融资;加强资金整合力度,完善重点产业扶持、农业产业发展等基金运行机制,达到安全、高效帮扶企业的目标。

优化营商环境。该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局办事流程,最大限度简化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限。坚持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帮助跑办土地、环保、林业等政策指标,补齐各类前期要件,提高服务效率。继续开展“双违”整治工作,严厉打击恶意阻工截道、漫天要价、敲诈勒索等干扰企业正常生产、影响项目建设的违法犯罪行为,保护企业正当利益。

实施精准帮扶。该县以14 家主营业务收入超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 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和5 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为重点,开展精准帮扶活动,推动盈利企业做大做强、微利企业提质增效、困难企业扭亏脱困。以中美友谊示范农场、融合射击场等126 个县领导包保项目为重点,一企一策,“一对一”帮扶,盯引进、盯签约、盯落地、盯投产,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保障项目顺利实施。(霍腾达、康晶)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