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围场司法局建设和谐法治校园

2018-06-14 13:01:5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近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司法局组织“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到腰站镇中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该校1200 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青少年学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全面系统地提出具体的防范措施和解决方法,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意识。活动结束后,向学生们发放了县司法局编印的《中学生法律知识读本》1000 余本,提高了青少年学生学法的积极性。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和校园暴力欺凌现象的发生,营造了安全、和谐、法治的校园环境,有力推进了“依法治校示范学校”的创建工作。(王东岭、杨丽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