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男子爬上高塔欲轻生消防员奋不顾身救助

2018-06-14 12:57:0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村民爬上70 米高的信号塔欲轻生,不听劝阻喝下老鼠药,危急时刻,消防官兵挺身而出,成功救下轻生男子。

6 月11 日10 时10 分,承德消防兴隆中队接到报警,辖区半壁山镇一村民爬上一座高70 米的信号塔欲自杀。兴隆消防大队半壁山消防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6 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经询问了解,该村民携带老鼠药爬上高达70 米高的信号塔,现场虽有多方人员积极与该村民喊话谈判,但是该男子情绪仍旧特别激动,救援工作陷入僵局。消防官兵没有贸然上前,而是做好各项救援准备工作,随时关注事态发展。

15 时许,经过谈判发现此人精神有些萎靡不振,同时声称自己已经喝下了老鼠药。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采取紧急救援行动,两名消防员爬上了塔顶,发现被困人员精神有些恍惚,昏昏欲睡的样子。

经确认,该男子已经服用了老鼠药,为避免毒性加速扩散,消防员不断地与男子说话,并迅速地固定安全绳,给男子佩戴安全头盔、安全腰带、安全吊带,最后利用大绳将男子从70 米高的信号塔缓缓放到地面,交由现场医务人员处置并送往医院。(记者晓丹 通讯员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