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老人家中吸氧遇断电供电上门抢修解难题

2018-06-14 12:56:5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亏了供电部门,给我家提供了发电机,送来了‘救命电’呀!”看到老伴呼吸均匀、制氧机正常工作,家住双桥区竹林寺小区的高丽娟松了一口气,握着供电员工的手连连道谢。

6 月2 日清晨4 时30 分,高丽娟像往常一样早早起床开始护理老伴。老人因气管切开,每隔2 个小时就要做一次雾化、制氧。5 时许,卧室里制氧机的不间断电源发出了滴滴的响声,高丽娟意识到停电了,不间断电源只能维持2 个小时,她立刻紧张起来。“这可怎么办呢?家里一刻也不能没有电呀!”高丽娟实在想不出啥办法,就试着拨打了电力客服电话95598,看他们能不能帮上忙。

接到客户报修电话,冀北承德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立即联系了专业部门,用发电机为老人家中送电,保证病人的制氧、雾化用电。同时,对小区停电故障进行查找。原来,小区的配电线路老化,造成电缆短路、烧毁,导致小区停电。随后,工作人员开始抢修,更换烧毁的电缆,经过6 个小时的紧急抢修,12 时53 分,竹林寺小区恢复正常供电。(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陈悦伟、刘美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