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2018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8-06-15 14:28:5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1日至17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6 月13 日为全国低碳日。按照全省统一要求,承德市自6 月11 日起启动2018 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以多种形式做好主题宣传。

2018 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全国低碳日的活动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宣传周启动后,承德市公共机构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在公共机构范围内印制、张贴以节约能源资源为主题的宣传画、宣传资料等,利用公共机构电子屏、政务内网、宣传栏等进行宣传。同时,承德市公共机构陆续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出行活动,在办公区开展停开空调、部分电梯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体验活动,倡导广大干部职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践行“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出行理念,争当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宣传者、引领者,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绿色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

6 月13 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市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发改委、双桥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市中心广场布置展板5块,发放节约能源资源宣传画5000 张,组织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讲解节约能源资源的重要意义和资源循环利用的相关知识,倡导市民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承德市各县(市、区)公共机构节能部门也将在当地公园、广场等公共活动场所陆续开展宣传。

据了解,节能宣传周期间,承德市公共机构还将综合运用多种媒体手段,丰富拓展宣传载体,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记者关秋实 通讯员韩少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