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发挥基层纪检委员作用有效监督“微权力”

2018-06-15 14:38:0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发挥基层纪检委员作用有效监督“微权力”

新华社石家庄6 月14 日电(陈彦华) 河北承德市激发基层纪检委员发挥作用,有效监督村(社区) 干部“微权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为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承德市在对基层党组织、基层纪检委员设置履职,以及当前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摸底调研后,及时出台《关于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委员作用的实施

意见》,明确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选任条件,为全市农村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基层党总支和支部配齐纪检委员,制定日常工作汇报、重大事项告知提醒等制度,建立管理监督、奖惩评价工作机制,激发基层纪检委员发挥作用,有效监督村(社区)干部“微权力”。

目前,承德市7987 名基层纪检委员活跃在监督一线,真正实现基层党组织党内监督全覆盖、无盲区。“我们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委员队伍作用,着力把他们打造成正风肃纪反腐的‘前沿哨兵’,筑牢基层第一道防线,打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后一米’。”承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路洪昌说。

一年来,承德市各级纪检委员参与基层事项监督1.9 万余次,提出意见建议3232 条,开展监督检查8700 多次,纠正提醒苗头性问题11486 个,上报问题线索679 条,政策宣讲6700 余场次,开展提醒谈话2976 人次,协助和配合查处各类违纪案件617 起。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