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深化改革会议精神确保各项改革落到实处

2018-06-16 14:31:42 来源:承德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会议强调

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深化改革会议精神确保各项改革落到实处

韩福才刘文勤等出席会议

6 月15 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精神,确保中央和省委及承德市的各项改革落地见效。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韩福才、刘文勤、李晋宇出席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副组长出席会议。省第二督查组副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并通过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扎实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决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党对地方外事工作领导体制改革部署的实施意见》《承德市引进创新创业人才政策》。

会议指出,承德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深改会议精神,特别是方案中明确的改革承接和落实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抓紧研究,落实举措,制定配套措施,确保各项改革部署在承德市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近年来,承德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三农”思想为统领,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脱贫攻坚、农村综合改革等方面走在前列,有了更好的发展优势、发展条件和发展基础。今后将按照方案及有关要求,继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农技人员待遇,扶持好特色小镇建设等工作,做大做强农业产业,打好脱贫攻坚硬仗。

会议强调,承德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导推动承德市外事工作,要坚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外事工作无小事,要自觉服从服务于国家外交大局,充分发挥开放带动战略,利用一些重点工作,积极助推发展“十大绿色产业”工作。

会议强调,把资源变成资产,把资产变成资本,需要人才。要加强高层次智库人才建设。目前承德市最缺的还是人才,既缺研究型人才,也缺资源开发策划型人才,还缺经营企业领军型人才、工匠高端技能型人才,更缺现代农业产业开发引领型人才。要认真研究各类人才队伍的规模和结构,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上要取得突破。承德市要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把引才、引智工程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采取更加有效措施,提供打造干事创业的平台,实施激励性政策等引导措施,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市委改革办公室全体人员、各专项小组联络员、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马国臣)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