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宽城推进环境治理打造绿色矿山

2018-06-19 15:09:4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绿化全覆盖洁美利观瞻

宽城推进环境治理打造绿色矿山

仲夏时节,走进宽城满族自治县天宝水泥厂,只见矿区废石堆被整理成一级级台阶,每级台阶上栽满了绿植苗木,整齐划一、随风摇荡。

“我们栽植的树木主要以刺槐、棉槐为主,这些树木有耐旱、易生长、成活率高的特点,对矿区绿化和防沙固沙、防止水土流失有很大的作用。”天宝水泥厂负责人介绍,目前植树4 万余株,喷洒植物增长素30 万平方米。矿山环境得到了有效保护,矿区土地复垦得到了全面提升,矿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在京城宝山矿业尾矿库和天宝矿区,矿区绿化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开展。两家企业利用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通过修坡、覆土等方式,在废弃地和尾矿库上栽植耐旱、易活的苗木,不仅防沙固坡,而且环境明显好转。目前,已栽植绿化苗木300 多万株,绿化面积达200 多亩。

据了解,宽城矿山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绿化全覆盖,洁美利观瞻”为目标,要求各企业对尾矿库、排渣场、露天采场、厂区周边等进行绿化美化,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在厂区内栽植各种花草树木,进一步绿化美化企业的生产环境,为构建高质量绿色矿山体系新格局打下坚实基础。

“建设绿色矿山,是国家在新时代、新阶段加强矿山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举措。”宽城绿色矿山建设办负责人介绍,宽城县委、县政府从县情实际出发,把加快绿色矿山建设、打造绿色矿业发展先行县作为守护发展底线、三年攻坚突破的重中之重的大事来抓,坚持以“三减三加一优化”为工作抓手,凝聚绿色共识,推行绿色生产,加强绿色改造,实施绿色治理,全面实现开采方式科学化、管理运行规范化、生产工艺环保化、矿山环境生态化、矿地关系和谐化的绿色矿山建设目标,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到2020 年完成绿色矿山发展先行县建设任务。(宋立新、马松林、张一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