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区四十余栋老楼周边违建被拆除

2018-06-19 15:07:2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双桥区水泉沟镇果子沟老旧小区一侧的旱河河坝上下站满了围观居民,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一台挥舞巨臂的钩机身上,当第一间违建的煤棚子被钩机拆除后,围观居民都拍手称快。双桥区城管局联合水泉沟镇政府对水泉沟镇果家沟区域40 余栋老楼周边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2000 余户百姓的整体生活环境将得到改善。

果家沟区域40 余栋老楼均为年久失修且没有外墙保温的红砖楼,双桥区为有效改善该区域人居生活环境,把该区域集中接入了大供热,2018年又投入5000 余万元对其进行外墙保温改造提升。

记者在果家沟小区看到,该区域楼体连带违建较多,这些私自搭建的违建多用于储放煤、柴火等杂物。一个个煤棚子多为彩钢瓦砖混结构,就像连体婴儿一样紧紧依附在每栋楼的脚下,不仅扰乱居民出行环境,还严重影响施工的进程。双桥区城管局和水泉沟镇政府为强力推进工程进度,提升辖区住行环境,5 月11 日,出动城管队员及镇政府工作人员50 余人,大型工程机械10 余辆,对该区域违建进行集中拆除。

“该区域违法建设彻底拆除后将有效推进小区改造提升工程进程,腾退出大面积公共用地,有效地提高该区域2000 余户百姓的整体生活环境。”双桥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双桥区在开展整治“双违”攻坚行动中,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制约城市建设发展、影响国际旅游城市形象和大气、水、土壤生态环境的“双违”问题。通过“双违”整治的全面开展,将极大地提升城市环境和百姓人居幸福指数。(记者孙涛 通讯员张宏焘)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