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银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百姓生活纪实

2018-06-19 15:14:0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银人的惠民情怀

——承德银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百姓生活纪实

图为承德银行开展“情系交警共享清凉”活动现场

承德银行自成立以来就确立了“百姓银行”的发展定位,从扶持市政民生工程建设,到倾心助力三农发展;从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做业务产品到为百姓减免各项服务费用;从一次次不辞辛苦地上门服务到营业大厅里免费提供的一把雨伞、一个创口贴……承德银行多年如一日,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将服务地方、普惠大众这一责任和使命写进了成长发展的每一步。

一针一线织好普惠金融这件暖衣

“现在取钱、打款都从以前的‘出远门’变成‘串个门’了,逛个超市、到村部开个会就能把事儿办了,这真是方便到家了。”说起承德银行开在自己村里的助民服务站,隆化县村民黄大爷忍不住竖大拇指。近年来,承德银通过在乡镇、农村建设传统网点、投放自助银行、成立微贷团队、开设社保卡服务网点、助民服务站等方式,不断下延服务触角,将金融服务送进街道、社区、乡镇、农村,送到了村民百姓的身边。

普惠为民生,服务有温度。成立以来,承德银行把实体经济和百姓民生事业发展作为自身经营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方面充分发挥地方经济输血器的作用,大力支持市政民生工程建设,以及节能环保、精准扶贫、科技文化等产业发展。仅2017 年,该行就先后投入32.7亿元到公路建设、管道工程、河湖治理等基础设施建设中,投入9.3 亿元到农林牧渔产业发展中,投入6.1 亿元支持学校和医院建设,投入14.3 亿元支持水电暖等民生工程建设等,全年累计授信544.47亿元,扶持企业、商户9000 多户。另一方面该行真正把为老百姓省时、省钱、省力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断下延金融服务触角,打造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服务平台,拓宽微信、QQ、京东等线上支付渠道,上线理财产品和享盈利、“巧益增”、靠档息、儿童储蓄、养老储蓄等特色产品,推出免收账户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全国ATM 跨行转账费等服务项目90 多项,每年为客户节省各类服务费用3600 多万元。

一步一筹助力小微企业转型腾飞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我们这些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也想借着发展旅游业挣点儿钱,可因为没有抵押担保想借贷款也不容易,亏了承德银行,把我们这些经营农家饭、观光旅馆、农业旅游的人联合起来互相担保,贷给我们900 多万元,大家的困难都解决了。”老胡是丰宁坝上一家农家乐饭店的老板,去年夏天因为享受了承德银行农户联保贷款,解决了资金周转困难,赶在旅游旺季挣到了钱。

扶小助微,方显大爱。像老胡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采取食用菌产业链贷到5000多万元的李老板,采取自建种猪养殖基地+发展农户的模式贷到2000多万元的薛老板,基地惠及农户1250 户……承德银行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准扶贫”等政策导向和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实际困难,加快研发特色产品,积极探索多种融资渠道,加快完善服务平台,不断解决无抵押、无担保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企农户的融资难题。建立助微贷、速易贷、如意贷、承易贷四大零售产品体系,涵盖40 多个产品种类;推出应收账款质押贷款、“卡易贷”“农社保”“租金贷”“农商保贷”等特色产品;成立银企帮扶基金,开办“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业务,不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同时充分发挥该行“审批快、流程短、手续简”的优势,缩短贷款审批时间,做到符合条件当天放款;不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除代税务局收取的印花税之外,不向客户收取任何额外费用。

一桩桩扶危助困的真实故事,一项项贴心暖人的服务举措,展现出一个懂爱、知恩、履责的金融机构的担当与温度。多年如一日,承德银行始终不忘初心,以为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为小微三农企业解困、为老百姓分忧的方式,用点点滴滴的关怀与爱护,不断反哺着这片热土的养育之恩。(计在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