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最美基层干部”范振喜事迹报道引发强烈反响

2018-06-21 17:33:19 来源:承德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承德市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范振喜作为全国“最美基层干部”,被国家级各类媒体进行了集中宣传报道,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从5 月中旬开始,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7 家中央级媒体分批次聚焦滦平周台子村范振喜同志。经过半个多月的采访,各大媒体纷纷推出全国“最美基层干部”范振喜同志的专题报道。截至目前,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发两条专题报道,《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农民日报》各推出两篇专题报道,新华社推出三篇专题报道,中央广播电台《新闻报纸和摘要》栏目推出专题报道。《承德日报》对《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稿件进行转载。

31 年来,范振喜身处基层,心系群众,带领党员干部,把一个“一穷二乱三散”的贫困山区落后村建设成初具规模的现代化新农村。1992 年,范振喜患上白血病,他以不屈的生命和信念与病魔抗争17 年,先后动过三次大手术,几度命悬一线。后来,范振喜又罹患脑梗死、心肌梗、干眼病等多种并发症,但他始终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在他身上凝聚了“新时期中国农民的进取精神”。在范振喜的带领下,如今周台子村已拥有固定资产10 多亿元,建起绿色农业、教育培训、新型建材等主导产业,年集体收入3000 多万元,人均收入13000 元。先后建设了幼儿园、小学、职工公寓等一系列公共设施和“五横三纵”、客货分流的交通网络,被誉为“中国贫困山区新农村建设的典范”。周台子村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敬老模范村”“全国幸福村庄”等荣誉称号。范振喜本人连续当选为党的十六大、党的十七大、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代表,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退伍军人、新中国60 周年三农模范人物、全国十大杰出村官、全国“最美基层干部”等荣誉称号。

范振喜的先进事迹又一次经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农民日报》等中央媒体及河北新闻联播、河北新闻网等省内主流媒体报道后,在承德市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范振喜同志的精神为动力,学习他为党、为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学习他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创业精神,学习他勤政为民、鞠躬尽瘁的公仆情怀,学习他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革命本色,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尽职尽责,时刻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优良本色。(记者贾阿楠)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