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政府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8-06-21 17:27:1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常丽虹在市政府食安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6 月20 日,市政府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就做好承德市2018年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行研究部署。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常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切实把承德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升到新水平,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李晋宇主持会议,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苏铁成出席会议并通报省食安办、省食药监局对承德市2017 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核结果。

常丽虹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百姓生命健康安全,事关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必须要尽好的政治之责、民生之责、发展之责。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精准举措,扎扎实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各项工作,进一步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常丽虹强调,当前已进入旅游旺季,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下大力强化源头预防,严格依法监管,严控各类风险,切实把承德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升到新水平,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确保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开好局、起好步。要锁定目标任务,坚持聚焦问题除隐患、敢为人先树品牌、提升产业做引领、协调联动增合力,切实形成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和创城工作的强大声势,全力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常丽虹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和创城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党委领导责任和政府属地管理责任,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深入开展。要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大力提升信息化监管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格督查考核,严肃追责问责,推动食药安全和创城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李晋宇就做好承德市食品药品安全和创城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上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承德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

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市食安委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