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动作为加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2018-06-21 17:41:0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滦平县残联严格按照如何提升残疾人满意度为宗旨,坚持从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入手,大力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目前为止,全县102 名残疾儿童得到不同程度的康复救助,取到了良好实效。

加强领导,统一安排。专门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残疾儿童康复领导小组,责成专人负责。残疾儿童是整个家庭的不幸,救助残疾人儿童更是政府和社会的共同责任,残联把救助残疾儿童作为重点工作,不断加大对这一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

多措并举,帮扶显著。主动做好残疾儿童家长的工作,通过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帮助他们克服消极思想,引导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帮助孩子战胜病魔,塑造残疾儿童自强、自理、自信、自爱。并从实际出发,解决残疾儿童实际困难,为他们及时提供康复信息、辅助器具等,帮助他们恢复训练能力,促使他们能健康发展。

此外,积极联系县特教学校,分析残疾学生学习状况,制定一对一具体帮扶计划,明确责任老师,建立学生档案,使残疾学生学业上得到提升。2014年—2017 年,救助聋儿听力康复救助28 人36 万元,救助脑瘫儿童18 人22.8万元,救助智力儿童17 人11.4 万元,儿童辅助器具适配救助39 人12 万元,共救助102 人82.2 万元。(袁照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