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滦平县扎实推进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2018-06-21 17:40:3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滦平县张百湾镇辖区总面积220 平方公里,辖14 个行政村,26000 口人。该镇针对村多人多,量大面广,历史遗留问题严重等诸多因素,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精心部署,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超前谋划摸清底数。对各行政村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入户走访等形式,全面摸清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动态、现任“两委”班子运行情况、历史遗留问题等8 大类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主要因素,深入分析各村换届的有利条件、不利因素以及换届选举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按照“稳定村、一般村、复杂村”三个类别,全面建立选情台账。

加大宣传强化引导。通过微信公众号、大喇叭广播、召开党群和村干部会议、包村干部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结合脱贫攻坚党旗红等内容,在党员群众中对换届选举的方针政策、工作要求和具体流程等进行广泛宣传,帮助群众提前熟悉了解换届政策,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换届的积极性,同时开展换届纪律专题教育,实施教育先行、警示先行、预防先行。

集中发力化解矛盾。把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作为换届筹备工作的重点,围绕群众反映强烈、可能影响村“两委”换届选举的信访突出问题,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来的矛盾问题建立台账,落实包案领导,及时稳妥化解,把问题消除在换届之前,创造良好的换届选举社会环境。

逐村研判“一村一策”。该镇将各行政村区分为存在村主要干部变动、近三年内被列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中有一人威望较高、能力突出等四类,分类别进行“会诊”,逐一细化目标方案,压实工作任务、明确具体措施,为顺利开展换届选举打牢基础。(赵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