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滦平县全力做好交通系统环境保护

2018-06-21 17:40:1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滦平县交通运输局为全力做好交通系统环境保护工作,加大扬尘管控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强化日常监管,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切实加强公路和公路工程施工过程中的扬尘治理工作。

加大道路扬尘治理力度。在县城周边国道、省道、县道按照每天不少于6 次的频次实施洒水降尘,按照乡村公路管理权限,督促乡镇政府对城乡结合部乡村道路采取降尘措施。并进一步加强北部矿区道路扬尘治理,县道红西线、乡道闫哈线等共投入水车11 台,从早7 时至晚18 时不间断实施洒水降尘作业,以沿线铁马、盆窑、闫庄等过村路段为重点,加大洒水频次,全力降低扬尘污染,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进入2018年6 月以来,该区域日均洒水1100 余吨。

加强施工过程中扬尘治理。对国道101 线偏桥至古北口一级路、省道巴沽线改造、大屯至县城连接线、南环路外延等在建交通项目按每2 公里1 台的标准配备洒水车辆,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洒水频次,全力降低道路扬尘污染。截至目前,工程料堆全部苫盖,省道巴沽线原有洒水车8 台,现增加洒水车4 台;国道101 线原有洒水车6 台现增加洒水车2 台;大屯至县城连接线原有洒水车2 台,现增加洒水车1 台。并督促施工企业在午间不间断、循环洒水。

开展县城周边路域环境综合治理。该局与公安局、环保局、住建局、城管局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在县城周边及县内干线公路沿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路域环境综合整治,重点检查建筑和道路施工工地、道路运输车辆等,对不按规定配备冲洗设施的予以纠正,对存在超速、超载、不覆盖、不冲洗上路以及路上滴、撒、漏等行为的,对驾驶员和车辆、所属单位进行顶格处罚。截至目前,共发放专项行动通告500 份,查处违法车辆105 台次。(李玲)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