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大型原创歌舞《帝苑梦华》第八季拉开帷幕

2018-06-21 17:36:0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美轮美奂的服装道具,如梦如幻的音乐灯光。6 月15 日,大型原创多媒体歌舞《帝苑梦华》 第八演出季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自2011 年《帝苑梦华》推出以来,已累计演出近千场,吸引百万人次游客,极大地推动了承德地区的旅游经济发展,形成了巨大的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对于游客而言,在出游的同时体验一次皇家歌舞演出,不啻一次视觉和心灵上的震撼和冲击。

《帝苑梦华》共分四场,第一场《热河传说》、第二场《金甲耀秋》、第三场《满风清韵》、第四场《千秋形胜》。该剧通过多种艺术表现手法,展现承德的历史文脉,映现出承德皇家文化、佛教文化、民俗文化、生态文化和多民族文化融汇发展的无穷魅力与迷人风采,给人以坐游天地、贯通古今、契合心灵的精彩艺术感受,是一台融古典与时尚、阳刚与阴柔、浪漫与现实、恬静与激情于一体的舞台演艺精品。整场演出采用歌、舞、乐与语言并用的表现形式,力争做到雅俗共赏,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展现承德地区各民族不同艺术品种动人的艺术魅力。

为迎接《帝苑梦华》第八季的到来,主舞台灯光被全部更换,并在舞台两侧新安装四块大型侧幕,使画面更加立体、生动、和谐。同时,为了更好地体现剧情艺术,连贯结构配置,突出观赏性,增添趣味性,《帝苑梦华》演出小组多次开会讨论、推敲、编排,最终以精编版面向观众。此外,为了增加观众参与度,提高整体演出效果,本季《帝苑梦华》在演出过程中新增了4—5 处与观众互动环节。(记者贾阿楠 通讯员李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