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承德市:娃娃机抓香烟违法

2018-06-21 17:47:4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商场里、电影院外、游戏场,如今,抓娃娃机在娱乐场所随处可见,只要你投币就有机会得到可爱的玩偶。然而,一些超市和商铺门前有人将夹娃娃的游戏机,改头换面用来抓香烟,吸引成人来玩。

近日,记者在承德市区部分道路上的超市和商铺门前发现,有人将夹娃娃的游戏机,改头换面用来抓香烟,不少人还玩得不亦乐乎。6 月11 日,记者在市区广仁大街一家超市门口看到,这里有两台“抓烟机”并排摆在一起,一名男子往机子里塞钱之后正在全神贯注地抓香烟。记者注意到,这种抓烟机的操纵方法和平常见的娃娃机一样,可以手动操作摇杆,控制机器中的爪钩抓取香烟。一次投一元钱硬币,就能控制“抓烟机”里的钢爪尝试抓一次香烟。此外,还可以投入1、5、10、20、50、100 元面额的纸币。

那么,用娃娃机抓烟是否合法?对此,河北蓝岛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振泉表示,商家销售烟草制品,需要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并依法经营。若商家在未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时,利用娃娃机抓烟牟利属违法行为,应由烟草执法部门依法进行处罚。另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四十条第一款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得利用自动售货机销售烟草制品。”用娃娃机抓香烟具有自动售货机属性,是一种变相自动销售卷烟的行为,这是法律不允许的。因此,无论是否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用娃娃机抓烟均属违法,切莫为之。(记者牛四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