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隆化强化“四项制度”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2018-06-22 17:08:5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强力推进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建设,隆化县强化“四项制度”建设,织牢织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网络,确保监管工作有序开展。

建立农牧业投入品源头监管制度。制订下发了《隆化县农药经营登记备案管理制度》,对县域内农药、种子、化肥等农业投入品经营和安全使用作出了制度性规定。

健全农产品产地准出制度。按照“统筹规划、整体部署、分步实施”的原则,组织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和“三品一标”生产基地,实施农产品产地准出管理制度。

实行安全间隔期制度。加强对生产基地的宣传培训和技术指导,让业主、农户熟知农药间隔期并严格遵守安全间隔期制度,做到处于收获期的蔬菜在采摘上市前不施药,施药后在农药安全间隔期内不采摘,确保农产品安全上市。

建立质量追溯和应急制度。完善《隆化县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在汤头沟镇、张三营镇农业标准化实施单位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溯源信息平台,建立了公众查询、企业管理和政府监管平台系统。(吴限、王海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