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走进承德市救助站阳光开放日

2018-06-22 18:07:5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宣传册上的救助故事感动了前来参观的市民。

热心市民通过展板了解救助工作流程。

热心市民通过展板了解救助工作流程。

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救助工作。

窗明几净的站内环境。

6 月19 日,是第五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进一步提高救助工作的透明度,增加社会公众的知晓度,增强广大市民关注救助工作、参与救助工作的热情,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了以“推进阳光救助、履行兜底职责”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活动当天邀请承德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陈宏护理公司等民间组织,以及关心和关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的热心市民走进救助管理站“零距离”接触救助工作,观看专题宣传片,观摩救助区、活动区、警务室、医务室等救助站软硬件设施、了解受助人员的饮食起居和受助情况。

走进市救助管理站救助区域,记者发现,救助站共设有男、女、特护三类共四间宿舍,每间宿舍有4 张床位,每张床位都铺设统一的床品。“房间保证没有异味,保证被救助人员随时来随时就可以入住。”救助管理站副站长赵飞说,每天救助站都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消毒、清洁等工作。救助站还设有文体室等功能房间,为被救助人员提供用餐和休闲娱乐服务。

参观站内基础设施,体验救助流程,感受救助站的实际工作状态和受助人员的站内生活状况,让受邀前来的参观者感动不已。市民王女士刚走出救助站的大门,就迫不及待地用手机和朋友分享参观后的感受。她对记者说:“来了这之后才知道救助是怎么回事,原来帮助受助人员寻找亲人这么困难,真是要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以后也要多为救助站提供有效信息,帮助更多的人找到回家的路。”

记者了解到,2018年1—6 月,市救助管理站共救助1200 余人次,送返返乡100 余人次,救助过程中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的受助人6 名。

“通过一年一度的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国家救助法规政策、救助原则、求助途径等知识,了解救助站日常的救助程序和服务方式,形成了全社会参与救助的良好局面,是我们的主要目的。”赵飞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让弱势群体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如果您在街头发现流浪乞讨或者无家可归的人员,请及时与救助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赶到现场,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记者刘天颖)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