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社科界召开学习“塞罕坝精神”研讨会

2018-06-25 11:03:0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 月22 日,承德市社科联组织召开社科界学习“塞罕坝精神”研讨会。市社科联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宣传部主管理论工作的副部长、理论科长,社科联所属学会、研究会代表,各社科普及基地、研究基地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首先放映了“塞罕坝机械林场事迹报告会”录像片,与会人员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副教授王栋亮、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魏战刚两位专家解读了“塞罕坝精神”。王栋亮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从十八大以来就高度关注生态建设、水土保持以及林业建设。塞罕坝所处地区是首都重要的生态屏障,在当地整体自然环境一度恶化的情况下,几十年来几代塞罕坝人坚持荒山造林,取得了很大成绩,在那个时代就看到了责任,并且承担起了责任。魏战刚副教授说,今天我们学习“塞罕坝精神”,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也是社科普及的一项重要内容。“塞罕坝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生动写照。

市社科联有关负责人总结发言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我们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其实质就是让我们一定要坚持学习贯彻“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精神内涵。我们今天召开研讨会,也就是学习塞罕坝实干精神。承德市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和塞罕坝步调一致、持之以恒,塞罕坝和承德市都是生态建设的成功案例,几十年来的艰苦实干,创造了京津地区的绿色生态屏障。

参会人员纷纷结合实际就“塞罕坝精神”谈体会、谈感受,进行了认真讨论交流。(记者马国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