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激发人才活力

2018-06-25 11:01:5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 月21 日,记者从承德市职称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承德市将持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进一步下放职称评审权限,并围绕“人才分类评价改革”行动,加大人才直评直聘工作力度。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分类评价机制改革和职称制度改革意见, 河北省出台了《2018 年全省专业技术人才和职称工作意见》,推出了一系列职称制度改革措施,承德市也将按照规定完善配套改革措施,分系列推进职称制度改革。

在下放职称评审权限中,大力推动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市属普通高校,由高校自主组织高校教师系列教授及以下职称评审,条件暂不具备、尚不能独立组织评审的高等学校,可采取联合评审方式评审。从2018年开始,正高级经济师、正高级会计师、正高级工程师的评审权限,分别由省国资委、省财政厅、省级职称业务主管部门组织评审。

承德市将按照省有关要求,加快落实人才分类评价任务,推进直评直聘制度,并探索在其他领域专业技术人员中实施直评直聘办法。其中,海外专业技术人才凡在承德市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中兼职或提供技术服务的,可在承德市参加职称申报评审,通过其兼职或提供技术服务单位,不受单位性质和岗位结构比例限制,“一步到位”申报相应的专业技术职称。

另外,根据相关要求,承德市将分系列修订完善职称申报评审条件,进一步做好高校教师、卫生、工程、实验系列以及正高级经济师、正高级会计师职称申报评审条件的修订完善和正高级实验师、正高级统计师、正高级审计师、正高级工艺美术师、高级舞台技师申报评审条件的制定工作。(记者林海娇 通讯员张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