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区又将新添一处绿地公园

2018-06-25 11:00:5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城市公园是市民游览、休憩、娱乐以及健身的公共场所,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和名片。6 月13 日上午,记者在原承德二中停车场看到,曾经环境杂乱、私搭乱建的现象已经不复存在,工人们正驾驶挖掘机清理现场废物,公园主体建设正在进行中,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一个崭新的城市公园——迎水坝公园,供市民休闲娱乐。

走进原承德二中停车场,一排排苍翠的树木映入眼帘,园林绿化工人正在进行苗木的养护和管理。广场内,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一条清澈的河流从山庄内引出,为公园增添了一份灵动,迎水坝公园已经初具雏形。家住柴场小区的杜女士说:“家门口要建公园了,我们都很期待,每天从这里路过都要往里看看,看看公园建设的进度,以后除了避暑山庄又多了个好去处!”

承德市为加强避暑山庄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综合考虑保护历史格局、整治区域环境、完善旅游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等因素,对原承德二中及周边地块进行综合整治。整治工程正式开工后,针对地块内存在的一些临时建筑及违法私搭乱建、建筑年代较久远且质量较差等现象,市园林局进行了综合整治。“此次工程我们深入挖掘地段历史文化资源,从遗产保护、功能优化的角度出发,坚持‘显山露水、通廊添绿、建筑提质、交通升级’的原则,在其及周边地块设置生态绿地、停车和城市公园等功能,打造生态自然、功能复合的空间景观环境。”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建成后的迎水坝公园位于双桥区避暑山庄东南角宫墙外侧,东起山庄东路干休所西北角外缘,西至德汇门前小热河,北至避暑山庄宫墙,南至山庄东路,此项目的建设是改善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部分。原承德二中及周边地块景观环境整治工程面积达7.9 万平方米,包括绿化工程面积4.7 万平方米,停车场1.4 万平方米。于2017 年11 月开工,计划2018 年10 月底竣工,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综合整治完成后,不仅能提升承德市旅游服务功能,缓解旅游旺季游客停车难的问题,而且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环境优美的公共场所,市民休闲娱乐又多了一个好去处。(记者赵可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