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备汛防汛

2018-06-25 10:58:5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 月1 日起承德市正式进入汛期,承德市各级防汛部门未雨绸缪,全力开展备汛工作,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将适时启动预案,确保承德市安全度汛。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2018年河北省汛期极端天气可能多发,承德市降雨量虽接近常年,但降雨时空分布不均,暴雨日数多于常年,强度偏强,汛期突发局地性暴雨洪水可能性增加。同时,自1994年以来,已超过20 年未发生流域性大洪水,大洪水发生后时间间隔越长,重现的机率就越大。

为此,承德市全面落实防汛责任,提早部署汛前检查、清理河道、增大抢险物资储备等备汛防汛工作。其中,对双峰寺水库、国土江河治理、中小河流等在建工程,强化了施工管理单位度汛施工措施的落实,目前,应急加固水库6座的防汛工程建设任务已经基本完成并投入使用,并修建堤防3358 延长米,承德市各级各部门共成立各类防汛抢险队伍2659 支,7.35万防汛抢险人员已经严阵以待。

为实现灾后救助向灾前预防转变,承德市还积极推动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市县两级监测预警系统和城区内涝视频监控系统均已得到完善,这将提高承德市山洪灾害监测预警能力,在有效应对突发性局地暴雨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特别是市主城区内涝监控点将增至39 处,可实时监控市区低洼地带积水情况,进一步提高应急反应速度,提升城市防洪保安能力,最大程度减少内涝灾害影响。(记者李敏 通讯员王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