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丰宁农商行倾力助推县域旅游产业快发展

2018-06-25 11:09:1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夯实基础依托种养深挖潜力

丰宁农商行倾力助推县域旅游产业快发展

近年来,丰宁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吸引了一大批游客,旅游产业在促进县内经济协调发展中的作用日益突出。特别是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中,乡村旅游的优势开始逐渐显现,成为新的经济发展极。丰宁农商行紧紧把握时代的发展脉络,将金融服务领域拓宽到旅游产业,深入分析当下旅游发展优势及全县乡村旅游产业的潜力,在综合各方因素后,积极做出规划安排,针对不同区域进行贷款投放,在拓展业务发展的同时,做好旅游产业的扶持工作,助推旅游产业发展。

夯实基础,优化住宿环境。累计投放农家院贷款97 笔,金额1763 万元。两年前,在外打工的刘国武看准了乡村旅游的商机,毅然选择回到老家创业,可那时,因为资金不足,刘国武建起的民宿既没特色客房,一天下来仅能接待10 多名游客,生意惨淡。这让刚刚选择回乡创业就碰壁的刘国武深受打击。丰宁农商行的信贷员得知后,上门为他讲解贷款流程和惠民政策,提供了40 万元贷款,刘国武盖起了二层小楼,36 间标准整洁的客房一经开放就迎来了大批的游客。现如今他的农家院年接待游客8600 人以上,一年收入能达到43 万左右,纯利润在28 万元以上,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就奔上了小康。

强化宣传,打造旅游名片。针对坝上地区乡村旅游,累计投放助农贷款121笔,金额2727 万元。其中在北京、天津、山东、杭州及省内唐山、承德等地投入560 万,展开全方位推广宣传,打造地区名片,开拓旅游市场。佳伦酒店,投放贷款70 万元,年盈利42 万元,现有客房53 间,年接待游客15000 余人次。

依托种养,丰富旅游项目。投放种养殖业贷款169 笔,金额1934 万元。引导当地农民改变原有的种养殖模式,主动适应种养殖业为旅游发展服务趋势,对各类蔬果采摘和马、羊养殖户给予更多的资金扶持。如今,到坝上地区旅游,骑马、采摘、吃烤全羊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项目。投放“纵马欢歌”项目贷款200 万元,项目开通后,年接待游客9000 余人次,仅2017 年一年,用于招待游客的烤全羊数量就多达230 只,年盈利达50 万元。(马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