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高新区审计局切实履行监督职能扎实开展审计

2018-06-25 11:19:4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以来,在高新区工管委及上级审计机关的正确领导下,高新区审计局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截至2018年6月底,已完成审计项目32个,其中政府投资审计30 个,专项审计2 个。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9个,审减政府投资资金363.41万元,通过专项审计,节约政府资金800余万元。

强化区内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为加大对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督力度,填补政府投资项目监管缺口,规范工程管理、提高政府投资效益,高新区审计局进一步强化了政府投资审计监督。截至目前,已完成30 个审计项目,审定金额1793.56 万元,审减金额363.41 万元,审减率达到16.85%。正在进行的政府投资项目审计7个。通过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有效地节约了政府财政资金,同时也进一步规范了项目建设单位的管理行为,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开展高铁商圈PPP 项目专项审计工作。根据《审计法》和高新区工管委领导交办,高新区审计局委托中介对高铁商圈PPP 项目进行专项审计。截至目前审计工作已基本结束,通过审计,为政府节约财政资金800 多万元,并对中冶建设公司进一步强化管理提出了具体的合理化建议。(王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