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围场整治人居环境提升乡村“颜值”

2018-06-28 16:03:4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抓好基础建设构建长效机制

围场整治人居环境提升乡村“颜值”

日前,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新拨镇骆驼头村村民卜玉琴谈起该村的变化,自豪地告诉笔者,以前多数村民住的是旧瓦房,走的是泥巴路,村中心的臭水塘堆满垃圾,村里没有一处休闲娱乐的地方。如今,村庄内花红柳绿、路畅地洁,俨然一幅花园式的生态田园景象。

新拨镇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不断为美丽乡村建设夯实基础。该镇将整治重点从村内主路延伸向村街周边及村内小街小巷,清除死角死面的垃圾杂物,对道路两侧便道进行硬化。打造特色新村二道河子村,主街主巷实现硬化全覆盖,累计栽植苗木花卉4500 余株;不断提升新拨村的村容村貌,全村基本实现主要街巷硬化、亮化、净化全覆盖,全村人居环境、经营秩序进一步改善;全力打造骆驼头村美丽新村建设,绿化通道0.9 公里,村屯绿化栽植苗木2600余株。

构建长效机制,巩固治理成果。该镇持续开展主要负责人日巡查活动,强化后期管理,逐步形成村组分级负责、村日常管理为主、农户广泛参与的工作局面,初步形成了“户收集、村运转、镇处理”的垃圾集中处理模式,建立垃圾处理长效机制,确保乡村清洁卫生。

以特色产业为支撑,促农增收。该镇以产业发展为核心,通过市场引导、政府扶持,按照“一业突破,多业并举”的农业产业发展新思路,大力发展马铃薯、胡萝卜等特色产业。年内,力争新建5000 亩胡萝卜示范园区3 个,全镇种植达到1 万亩。加快沟域经济打造步伐,建成具有初步规模的家庭农场3 处,不断激发农村发展活力,稳步推进农民增收。(王东岭、郭艳慧)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