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平泉“一窗通办”提高服务效率

2018-07-02 17:46:3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前交完材料后要等一周才能来拿证,没想到今天不到两个小时就当场拿到证,真是方便多了。以前至少要跑两次的事,现在一次就行了,值得点赞。”拿到新许可证的平泉市民胡春霞脸上满是笑容。

为认真贯彻落实“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要求,平泉市行政审批局以无差别受理、节约群众办事时间、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为目标,实施“一窗通办”服务新模式,切实提高服务效率。

梳理“一窗通办”服务事项目录清单。根据实际情况梳理“一窗通办”所涉及到的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制定培训计划,并根据工作情况对事项进行动态调整。

制定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受理标准。编制《服务指南》,列明依据条件、流程时限、注意事项,明确需提交材料的名称、依据、样式、份数、签名、签章等,并提供规范表格、填写说明和示范文本,作为“一窗通办”窗口受理审核申报材料的依据。

建立“受理、审批、出件”服务模式和综合咨询服务机制。前台窗口工作人员,负责相关事项的受理审核、按责分办、统一出件等服务工作;后台工作人员,按照业务划分承担具体的业务办理,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设立双休服务岗,综合运用咨询台、热线电话、微信服务平台、自助查询系统等渠道,实行服务事项一次性告知,做好事项申报前的咨询指导,提高服务事项申报成功率,让群众和市场主体少跑腿、好办事。(记者邢璐瑶 通讯员高红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