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北大街社区积极探索实施垃圾分类处理

2018-07-02 17:58:5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滦平县北大街社区积极探索实施垃圾分类处理。

2017 年,滦平县环保局启动了北大街社区工行家属楼小区垃圾分类试点。工行家属楼共有居民66户,是北大街社区第一个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示范小区,培树了10 户垃圾分类示范户。通过垃圾合理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把有用物资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既提高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又可减少垃圾处置量,是实现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的重要途径和手段。

为更好探索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北大街社区加入了滦平施乐生态服务社公益组织。为使组织机构网格化、便捷化,创建“北大街社区微信群”、“滦平施乐生态服务社”等微信群,在群里参与互动的小区居民200 多人。

积极开展“我为社区、社区为我”的志愿活动,多次组织社区的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美化社区环境,培树居民养成保护环境卫生、美化庭院等良好习惯。一年多时间里,北大街社区工行家属楼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100%,参与率70%,准确率60%。

北大街社区积极组织环保志愿者进广场、进小区、入户宣传相结合,社区工作人员悬挂宣传条幅,分发环保宣传册,开展环境保护问卷调查,发放明白纸,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辖区居民群众对环境保护由原来抽象的认识,变得具体化,保护环境的责任更清。(高燕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