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县“三个坚持”确保“回头看”整改到位

2018-07-03 19:11:10 来源:承德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查改结合靶向施治强力助推

承德县“三个坚持”确保“回头看”整改到位

自专项整改“回头看”开展以来,承德县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中心任务,强化问题导向,做到“三个坚持”,压实责任,确保“回头看”工作有效有序推进。

坚持查改结合,打出一套规定组合拳。该县针对2016 年以来清理发现问题,开列“三个清单” (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逐一梳理核对,做到底账清、报账全、销账实。压实责任,强化压力传导,落实县乡(部门)两级核查机制和签字背书制度。将“四个专项”列入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重要内容,强化工作留痕,做到检查者签字核账,被查者签字认账,层层传导压力,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聚焦问题整改情况,做到三个全覆盖,即主责单位对自查问题整改情况核查全覆盖;牵头单位对“八清理”问题整改情况核查全覆盖;专项办对上级交办、难点热点问题以及查否问题复核复查全覆盖,确保问题真整改、整改真到位。落实专责式、点穴式、跟踪式督导检查方式,促进“回头看”扎实推进。

坚持靶向施治,强化问题导向一条主线。该县坚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回头看”的中心任务,贯穿始终,靶向施治,通过采取自查核查、明察暗访、精准点穴、倒查责任等方式方法,针对资金流向向下查到底、针对责任落实向上查到顶,发现问题,倒逼整改。通过对照台账全面查找整改不到位问题,包括清理处置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到位、追责问责不到位、建章立制不到位;通过创新方法、举一反三,着力查找清理遗漏的深层问题;通过回访复核、畅通举报,重点查找发生反弹问题。对发现问题坚持见人、见事、见责,确保整改、查处、问责一步到位。截至目前,举一反三、创新方式方法,“一问责八清理”和“微腐败”专项工作中新发现问题24 件,完成整改9 件,正在整改15 件。

坚持强力助推,落实一系列推进举措。该县坚持落实提示调度、协调沟通、督导检查、通报警醒、约谈问责等工作机制、不断强化推进力度。通过点单式调度、点穴式督导、针对性提示,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通过不打招呼、不听汇报,深入基层开展明察暗访,实现全覆盖、无死角的督导检查。先后组织召开各专项工作例会10 余次、工作调度推进会5 次,开展县本级和配合省、市进行集中督导3 轮,向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下发工作提示函、交办函20 余份。通过听取主责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及时了解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答疑解惑,进一步明确责任,传导压力,有力推进了工作开展。(王文东)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