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双桥 区:创新社区服务理念创建新型文明社区

2018-07-03 19:25:0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文庙社区一直以党建工作引领社区服务发展,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服务功能,打造社区品牌,取得了一定成效,社区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全国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示范点”、全省“十大优秀志愿服务品牌社区”等50 多项荣誉,我本人也获全省“百姓喜爱的好官”“千名好支书”等20 多项荣誉。党的十九大对基层党的建设,对社区治理和服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社区书记深感肩上担子沉重,我将认真履责,不负党和社区居民的信任。

强化社区党组织建设,以党心赢民心。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深化“五级网格”治理服务,带领党员和居民结对子,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创建党员示范楼院,激活党员参与社区治理活力。实施“456”党建工作模式,即突出建强党员队伍、完善“片长制”工作机制、构建党群网络、强化零距离服务四项举措,利用邻里、中秋、重阳、母亲、春节五节,开展邻里互助、帮贫助困、志愿者服务、道德典型培树、青少年科普、文体活动等六项重点工作,全力构建社区治理、服务、发展新格局。

提升社区服务水平,用真情换真心。坚持“以人为本,服务民生”思想,充分利用“五室一厅一基地一中心”平台优势,开展便民利民服务、科普活动和居家养老等工作,依托11 支800 余人的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在完成5 个老旧小区污水管道、供电设备、防水和路面地面改造的基础上,抓好古建区居民管道和地面改造,改善社区人居环境。

创建社区特色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弘扬儒家文化精华,努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儒家文化特色”社区。通过建设浮雕文化墙、文化展示平台、文化广场、文化长廊等,浓厚学习宣传氛围,以传统美德和时代文明涵养居民思想。同时,通过道德讲堂、“好人网”、志愿者服务队、温馨家庭和“最美文庙人”评选等,不断提升居民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

社区工作永远在路上,我将带领我的团队,不忘初心,在社区建设发展的新征程中,以新担当、新作为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对党旗的庄严宣誓!(双桥区文庙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郭宇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