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双滦:在服务群众造福社区中彰显人生价值

2018-07-03 19:23:4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十九大报告主题共68 个字,其中开篇的8 个字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书记讲“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理解:初心,就是无论在哪里,无论身份、地位发生什么样的变化,都不能忘自己是谁,不能忘记当初的入党誓言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不忘初心,就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19 岁在部队入了党,1994 年转业后,我当过辅警、管过车队、包过工程。2008 年,双滦区城中村改造新建了7 栋回拆楼,由于管理难度大、利润低,小区物业没人愿意接管。顶着亲朋好友的反对,我毅然决然的开办了公司。因为我没有忘记我是农民的儿子,我想为周边的失地农民和下岗工人们找口饭吃;因为我是一名党员,我要立志改变回迁楼脏乱差现状,为社会奉献一份微薄之力。就这样,我明确了“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为社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的企业定位,从一间临街的活动板房做起,一干就是十多年。公司不断壮大,现己在平泉市、承德县成立了分公司,服务面积达550 万平方米,安排人员1000 多人,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承德市优秀物业服务企业”。

不忘初心,就要敢于奉献担当。企业做大了,责任不能忘,本着“承接最难小区、提供最优服务”原则,我主动承接了双滦区的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回迁楼和老旧小区物业,没有一栋商品楼。对困难户、孤寡老人、残疾人这些弱势群体,免收物业费,过年过节党支部还要去走访、慰问。

不忘初心,就要坚守信仰履职尽责。作为一名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影响带动更多人跟党走就是我的责任。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经营发展,聘请专人担任党建指导员,投资20多万元建设党员活动室,每年安排专项资金开展党建活动。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责任区和开展“星级党员”评选,把党员管好,让党员做给职工看、带着职工干。“党建抓实了,也是生产力”成为全体职工的共识!公司党支部先后被评为市、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我本人获得了“承德市时代先锋”“最美河北人”“河北省最美退伍兵”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我将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公司党组织政治功能,着力提升物业服务和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在服务群众、造福社会中彰显自己的人生价值!(双滦欣盛环境卫生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刘海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