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在引领农村发展中砥砺前行

2018-07-03 19:23:1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97 年光辉历史,改革开放四十年所取得的举世瞩目新成就,特别是农村发生的根本性巨变,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生活,人不能忘本,党员不能忘记誓言。

2008 年,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到河北调研,曾亲切的拉着我的手说:“你得了这么重的大病,能挺过来非常不容易,带着重病还能够坚守在村支书的岗位上,让我深受感动,正因为有着像你这样优秀的基层干部,才使我们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稳步、扎实地向前推进。”并殷切嘱托我一定要保护好身体,为村里的发展多做新贡献。

十年来,我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创新中发展、在探索中前行,走出了贫困山区农村率先发展的好路子,也让周台子村步入了发展最快、变化最大的十年:一是率先进行旧村改造、新村建设。按照“四个统一”标准,把分散在沟沟岔岔的7 个自然村都合并到中心村,使一家三代各有所居。二是率先探索土地经营新方式。全村土地全部流转,实现集约化、规模化经营,组建公司,发展现代农业和休闲旅游业。三是率先实施村民素质提升工程。投资6000 多万元,建成村民文化中心、体育广场和科技培训中心。2014 年被中组部、农业部确定为“全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被省委组织部确定为“万人示范”培训基地,每年承接培训班30 多期,年培训6000 多人。四是率先实施生态文明建设。自2009 年以来,投资9000 多万元用于环境治理、矿山破损恢复,垒坝护田,山体绿化率达到85%。五是率先实现集体集中养老。投资3000 多万元建成老年公寓和福利公寓,配齐生活用品,雇有专人服务,水电暧费用都由村里承担,保证60 岁以上的老人老有所养。六是率先进行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按照共创、共富思路,明晰集体资产所有权,村民人人享有股权。通过多年发展,周台子村实现了福利制度化,村民享受涉及教育、养老、住房等10 余项福利。

回望过去,我在村支书的岗位上干了31 年,与病魔抗争了26 年,虽然磨难重重,但始终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坚持一个“正”字,坚守一个“实”字,坚定一个“廉”字,最终带领父老乡亲拔了穷根。

放眼新时代,我将一如既往地带领全村人,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在改革中前行,在创新中发展,在践行绿色发展中趟出一条新路,勇当引领山区农村发展的先锋。(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 范振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