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滦区“三个打造”加强普法阵地建设

2018-07-03 19:24:5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双滦区司法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大力宣传“崇德尚信、开放包容、务实担当、创新卓越”的双滦精神为重点,加强法治宣传阵地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践行“三个打造”,为建设幸福双滦、平安双滦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打造法治宣传文化墙。充分利用地域资源,打造普法新阵地——法治宣传文化墙。该法治宣传文化墙位于双塔山景区门口东侧,面向中心广场,共长42.8 米,充分利用了地理位置醒目、环境绿化优美、行人流量大、群众休闲聚集等优势。整个法治宣传文化墙分成18 个板块,用最简洁的语言表达与老百姓日常相关的法治常识,将枯燥抽象的法律条文以丰富多彩、活灵活现的形式表达出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针对性强,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学习,成为普及法律知识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打造法治公园景观带。依托双滦区滨河公园,在不改变原有景观的前提下,完成了首个区级法治公园景观带的建设。景观带长约3.5 公里,共计30 个法治橱窗、60 幅内容涵盖“七五”普法、法治漫画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标语,提醒人们崇尚法律、敬畏法律,树立遇事找法、靠法办事的法治理念,各类橱窗板块设置在公园道路显要位置,引导群众将各类法言法语入心入脑。

打造法治文化示范社区。为辖区内行宫社区制作并安装法治宣传橱窗,采用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宪法》修订案的解读、“双滦精神”、漫画说法、以案释法、温馨提示等形式,结合《婚姻法》 《治安管理处罚法》 《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党务公开、居务公开建设为内容,生动形象地向老百姓讲述与日常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而且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方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