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城镇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申报工作启动

2018-07-06 17:47:1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城镇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申报工作启动

17种疾病可享不同额度补贴

日前,记者从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减轻患有慢性疾病参保人员的个人医药费用负担,7 月1 日起,承德市2018 年度门诊慢性病申报鉴定工作全面启动,17 种慢性病可申请该项补助。

据了解,2018年参保人员可申报的慢性病病种范围包括脑血管病后遗症;心绞痛、心肌梗塞;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炎后肝硬化;高血压引起的心、脑、肾、眼之一的病变者;糖尿病引起的心、脑、肾、眼底视网膜之一的病变者;再生障碍性贫血;甲亢;震颤麻痹;慢性肺原性心脏病;支气管哮喘;慢性心功能不全;股骨头坏死;骨髓纤维化;脊髓空洞;类风湿性关节炎;甲减;系统性红斑狼疮共17 种疾病。各项病种年补助金额从500 元到1000 元不等。

此次门诊慢性病申报时间为7 月1 日至31 日,为期一个月的时间。据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经过专家评审,承德市已有约3.5 万人享受到慢性病补助待遇。(记者贾阿楠)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