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农发行走出“ 农业+旅游”精准扶贫路

2018-07-10 19:06:3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承德农发行秉承家国情怀,强化政治担当,把支持旅游扶贫作为服务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该行通过与旅发大会承办部门前期深入对接,成立贷款项目工作小组,抽调业务骨干,集中人员力量,对旅发大会建设项目进行重点帮扶调查。目前,丰宁旅发大会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提升改造1.95 亿元旅游扶贫项目和围场旅发大会康熙饮马驿站1.99 亿元旅游扶贫项目均获得省行审批,已发放贷款1.95 亿元,后续贷款将陆续到位。

通过农发行旅游扶贫贷款支持,丰宁将建设御大公路沿线旅游专业村,提升旅游基础设施水平,引领周边贫困人口参与发展旅游产业,帮助当地群众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围场康熙饮马驿站项目将建成以满清皇家文化和满族文化为魂,按照全域旅游理念,打造独具地域特色的精品景区,并通过“造血”工程不断提升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从源头上摘掉“贫穷帽”。

作为全省系统内首家审批发放旅游扶贫专项贷款的机构,承德农发行在支持地方资源特色产业的同时,也成功走出了一条“农业+旅游”的精准金融扶贫之路,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一股金融活水,通过“支持一个项目,带动一片产业,脱贫一群农户”,帮助深度贫困县书写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致富新篇章。(卜振三、吴利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