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拖欠农民工工资单位将被纳入“黑名单”

2018-07-10 19:04:4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劳动合同该怎么签”“企业是否按月足额支付工资”等问题是不少求职者的难心事。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自7 月2 日至8 月3 日承德市将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对于拖欠农民工工资单位将被纳入“黑名单”。

“此次专项检查范围是各类用人单位,重点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制造、采矿、餐饮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劳务派遣单位。”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专项检查内容主要是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的情况,大致分九类:用人单位劳动合同签订情况;用人单位特别是建筑施工企业按月足额支付工资情况;用人单位遵守女职工、未成年工特殊保护规定情况;禁止使用童工规定执行情况;用人单位遵守工时、休息休假规定情况;用人单位遵守高温津贴规定情况;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并缴纳社会保险费情况;劳务派遣单位及用工单位遵守劳务派遣规定情况;用人单位遵守其他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

专项检查将采取集中执法的方式,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违法行为的用人单位,及时予以纠正,依法作出行政处理(处罚)。对违法情节严重和拒不执行处理(处罚)决定的用人单位,将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向社会公开曝光。对拖欠工资达到列入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条件的,将纳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记者张丽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