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3.4亿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助力承德市精准扶贫

2018-07-10 19:10:3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上半年,承德市克服农业开发项目县少、非粮食主产区等不利因素,充分利用环京津优势,主动对接国家、省农发新政策,积极谋划和包装项目,争取更多财政资金投入。截至目前,按照“基数+因素”的资金分配办法,承德市已争取第一批财政资金34741 万元,同比去年增长42.6%。

在2018 年度承德市第一批财政资金中,土地治理项目资金23914 万元,同比去年增长7.41%;产业化项目资金10827 万元,同比去年增长30%。在第一批财政资金分配中,加大了贫困县资金分配比例,承德市7 个贫困县总的财政资金规模达到30013 万元,占全部资金总额的86.4%,同比上年度增加6 个百分点。其中,土地治理项目财政资金19765 万元,产业化发展项目财政资金10248 万元。

据了解,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围绕脱贫攻坚集中投入,将对改善贫困县、贫困村的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带动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下半年,承德市农业开发工作将突出“产业发展、生态涵养、脱贫攻坚”三项重点任务,积极争取第二批农业开发项目资金,实现全年农业开发资金投入上新台阶。重点围绕《承德市扶持“一环六带”农业产业三年行动计划》,以产业化项目为抓手,实施京津冀地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项目;立足水源涵养、生态支撑的总体功能定位,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围绕环首都环省会区域开展江河湖淀塘综合整治与地表水拦蓄工程、脆弱农田生态系统综合整治工程、新型城镇化现代农业工程、京津冀农业产业一体化建设等内容,争取土地治理创新园区试点项目;充分利用丰宁、围场、隆化三个深度贫困县的耕地、林地、草场等资源,打破区域空间布局,实现集中投入,积极争取深度贫困片区肉牛产业全产业链发展项目资金,推动肉牛产业产加销一条龙、贸工农一体化进程,打造大型肉牛产业龙头,放大整体效益,打造多方共赢的扶贫产业聚集区;按照当前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支持有条件的乡村建设以农民合作社为主要载体、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的政策,积极争取滦平县“兴洲皇庄”田园综合体项目资金。(记者张丽莉 通讯员金凤岗、刘兴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