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围场“雷响田”变成“黄金地”

2018-07-11 16:30:5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推进节水灌溉提升生产能力

围场“雷响田”变成“黄金地”

“过去农民种地完全看天,有些地块不下雨就种不上地,大家管它叫‘雷响田’。现在沟渠修好了,有了这些机电井做靠山,不管天多旱,咱都照样有好收成!”站在水花四溅的机井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老窝铺乡石人梁村村民王树苹一脸自信。

该县围绕推动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以小型农田水利等项目为抓手,科学编制方案,有效整合资源,集中连片建设“旱能灌、涝能排”的高标准农田。坚持节水优先方针,按照规模适度、技术先进、科学管理的要求,大力推进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去年实施了2017 年度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完成南山嘴乡、老窝铺乡等18 个乡镇28 个行政村的节水灌溉任务,新增节水灌溉面积1.38 万亩,对1 万亩新修梯田进行了水利设施配套。通过打通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畅通农田灌溉的“毛细血管”,使原来的“雷响田”变为“黄金地”,有效提升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2018年,该县计划投资1250 万元,实施地下水超采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提高农田种植环境,使农业生产效益大幅度提高,夯实优势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基础,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计划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 万亩。(王东岭、张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