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治理垃圾

2018-07-11 16:30:2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以来,滦平县通过健全垃圾收运体系、完善配套设施、加强监管考核3 项举措健全长效机制,全面向垃圾宣战,建设美丽滦平。

健全收运体系,推行第三方托管模式。该县根据交通、人口等因素,在146 个村推行公司收运、政府监管的第三方托管模式,剩余54 个村推行村收集、乡转运的自治模式。

积极对接京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该县在垃圾转运方面,争取京津对口帮扶项目,建设转运能力为100 立方米/天的垃圾中转站12 个,强化虎什哈、长山峪等4 个乡镇47 个村的垃圾中转能力。

加强监管考核,实施长效化管理。该县采取日常抽查、每月巡查、季度联查方式,建立起行政村为主体、乡镇主管、县检查考核的环境整治管理模式。并将河道垃圾治理工作纳入河长制考核,县督考办全程督办。(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霍腾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