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御道口行宫:打造世界级草原度假旅游目的地

2018-07-12 18:12:4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背倚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南邻如意河,周边树木扶疏、绿草如茵……这里,便是御道口行宫酒店。

在御道口牧场草原森林风景区内,这座以满清皇帝行宫及八旗行宫为布局的满蒙风格特色酒店,已然拔地而起。

作为御道口行宫酒店的一期主体项目——阿尔卡迪亚国际度假酒店位于如意河北岸,紧邻滨水广场、草原文化展示中心,是一座集住宿、餐饮、会议、娱乐于一体的满蒙风格特色的五星级酒店。

中军大帐、正黄旗、镶黄旗、正红旗、镶红旗、正白旗、镶白旗、正蓝旗、镶蓝旗9 栋单体建筑,呈众星捧月之势,形成蔚为壮观的建筑组团,总面积达4 万余平方米。整座酒店包含客房、接见厅、会议厅、高级餐饮包厢、健身房等设施,以及独具满蒙特色的万马奔腾和悦广场、蒙古图腾苏鲁锭广场、马头琴广场以及御马苑停车场等景观。项目的建成,将结束围场、御道口牧场、塞罕坝机械林场和多伦附近无高端星级酒店的历史。

置身于酒店中心广场,远望长河如练、碧空如洗,闻着随风飘来的草木清香,顿有心旷神怡之感,而依次排列的9个巨大的蒙古包,更是让人感受到浓浓的草原风情。

“该项目总投资5 亿元,总占地面积239 亩,中心文化广场建筑面积1.23 万平方米,八旗文化行宫建筑面积2.92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376 间客房,年可接待旅客近42 万人。”御道口行宫酒店项目负责人崔春亮告诉记者,一期项目建成后,预计提供当地就业岗位255个。同时,也将推动当地旅游产业和整体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

据介绍,御道口行宫酒店不仅是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北端起点,更是第三届省旅发大会开幕式现场的所在地。未来,借助优美的自然风光,御道口行宫酒店项目将挖掘利用坝上地区独特的自然、地理、文化资源,发挥紧靠京津等特大城市的区位优势,依托滑雪、观光、温泉等特色旅游项目,着力打造独具魅力的大型旅游、度假、康养综合体。(记者李亚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